陈晓旭的美

2007-07-21 22:20 阅读(?)评论(0)

陈晓旭的美 

  
     陈晓旭的气质美丽清秀得让人尊敬。正如荷花一般,可远观而不可燮玩。她演林黛玉再适合不过了。现在的美丽女星倒是不少,但多半都自以为很美,持娇做作,恨不得自己的眼睛能钩住说有人,轻浮的徒有一幅外表。即使有冷面的却又表现得古里古怪。哪一个也不会美得让人肃然起敬,像陈晓旭这样不以美为美,以情至美,方为真美。现在功利社会真的很难再找出林黛玉似的人物了。  
电视剧版“林妹妹”陈晓旭,特别能让人想起徐志摩的诗:“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,象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。”陈晓旭自认和林妹妹有很多相似之处,她性格喜静,从小有点孤僻,大伙打打闹闹的时候,她宁可躲到一边去看书。她15岁开始写诗,写的多是伤感诗,自言很多都是自寻烦恼,或者自我陶醉。这样她扮演起电视剧版“林妹妹”来十分“神似”,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,说起林黛玉,大家都自然而然想到了陈晓旭的样子。陈晓旭认为林黛玉的美,就美在她的柔弱,柔弱之美显示了女性独特的魅力。黛玉葬花,实际上以花的柔弱之美暗喻黛玉自己,葬花也是一种柔弱的反抗,但正因其柔弱,反而加深了反抗的力度。  
很多人看过《红楼梦》,都觉得陈晓旭就是自己心目中的林黛玉,清高、自怜、敏感,而20年过去了,现在的陈晓旭是什么样呢?昨天记者注意,在见面会过程中,所有人都像过节一样喜气洋洋,偏偏陈晓旭仿佛有什么心思,几乎一直没有笑过,而且总是呆呆地坐在一边不知道思绪飘到哪里,活脱脱一副林黛玉的模样,当别人问起,她倒是也很坦然:“我可能就是这样的性格,而且我觉得导演选中我,不是因为我最漂亮,也不是因为我演技好,而是因为我最像林黛玉”。而导演王扶林则说:“林黛玉除了顾影自怜以外,更重要的是个才女,恰好陈晓旭18岁就是个小诗人,她的《我是一朵小柳絮》到现在我还记得。”也许就是因为陈晓旭和林黛玉一样的孤僻而享受寂寞,她早早就退出娱乐圈,经过多年的打拼,目前自己拥有一家广告公司:“我觉得我不适合演戏,也没有别人那样的表演天赋,因为我很理智,导演想调动我的情绪很难,我更适合用自己的大脑工作,所以我做了广告,现在经营的还算不错。”  

陈晓旭14岁作:  

“我是一朵柳絮,  

  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,  

  因为父母过早地把我遗弃,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。  

  我是一朵柳絮,  

  不要问我的家在哪里,  

  愿春风把我吹送到天涯海角,  

  我要给大地的角落带去春的消息。  

  我是一朵柳絮,  

  生来无忧又无虑,  

  我的爸爸是广阔的天空,  

  我的妈妈是无垠的大地。”   

倘若有来世
希望姐姐不再重蹈红楼梦的爱情悲剧
倘若有来世
希望姐姐不再做那以泪还债的绛珠仙子
倘若有来世
希望姐姐不再是那多愁善感的林妹妹
倘若有来世
希望姐姐在人生开始时就遇到那个命里注定的男子
倘若有来世
希望姐姐好好教训一下那个让姐姐几世伤怀的“冤家”
倘若有来世
希望姐姐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
倘若有来世
希望姐姐生一下健康可爱的宝宝
倘若有来世
希望姐姐只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小女人
倘若有来世
倘若真的有来世
我愿是一朵随风飘荡的柳絮,在经过姐姐门前的时候,透过窗户能够远远的望见姐姐一眼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